林不不

我总以为自己有做到用心去听用心去看,可是现在才发现自己又偏离了

吃口春卷,不负春光!看了忍不住要流口水...

吃过一次就此爱上,作为重庆火锅店里的配菜怎么辣么好吃

旧食记:



中国传统炸小吃似乎有着独特的魔力,一吃就停不下来,酥脆解馋。尤其刚出锅的时候,咬上一口,幸福感油然而生~今天是春分,春卷自然成为了主角。


春卷,又称薄饼、春饼,“春日食春饼”是汉族人从古至今的风俗习惯,薄酥脆的饼皮包裹着新鲜蔬菜和肉馅,一口咬下去,脆嫩多汁,仿佛能咬到春天!




据说春卷的种类很多,全国各地都有差异。更别说还有周边国家的各种不同做法,本期小编粗略整理了几款有特色的春饼、春卷,看看你吃过哪一种?




1、成都春卷历来很有特色。它是用面粉加水和少许川盐调制成湿面团,用“云板”锅摊成春卷皮,卷食各种凉拌菜肴或韭黄肉丝、蒜苔肉丝等炒制菜肴。各种春日的新鲜蔬菜,被细嫩而绵韧的春卷皮包裹,吃起来已十分别致了,再加上以芥末粉、调以酱油、醋、辣椒粉、熟芝麻、花生碎粒,那更是妙不可言。




2、大白菜春卷在上海有两种做法,一种为大白菜肉丝馅的,另一种为豆沙馅。豆沙春卷做法和大白菜肉丝春卷做法一样,喜欢吃甜的朋友可以试试。当然,不用蘸醋。其中大白菜肉丝春卷,是上海人最传统的做法。




3、大蟹春卷包裹在有韧性的春饼里的清甜蟹肉是这道菜的灵魂所在。芽菜和菊花瓣更是让一盘子的菜品生动起来。如果能用韩国Yongdek地方盛产的大蟹就更好了,因为那里产的是韩国最好吃的大蟹.更会为这道菜增添当地的风采。




4、闽南春卷相传福建百姓为了感谢郑成功,每家出一道菜来招待他。郑成功为不负百姓的厚爱,在一张烙熟了的面皮上夹入每家的菜,卷起来吃。这便有了后来的春卷。在清明节临近的那段时间,很多闽南人家里都会做这种春卷,因为海蛎是这种春卷的材料之一,清明节临近这段时间海蛎是最肥美而不腥的。




5、莆田春卷味香可口,是莆田民间独特的风味小点。宋代名人蔡襄曾留下“春盘食菜思三九”的诗句,盛赞春卷的美味。这种传统的莆田春卷是以麦饼为皮,馅为各色时鲜蔬菜,特别是皮嫩馅丰,味道滋美。它与外地的豆芽为馅,油煎硬皮不同。而相比较,莆田春卷更有家常菜的特色。


6、上海春卷流行于中国各地,江南等地尤盛。民间除供自己家食用外,常用于待客。每逢农历元旦和立春日,合家团聚,饮春茶,吃春饼,贺新年。沪滨食俗,人们过年要吃韭黄肉丝春卷,是吃五辛菜,吃春饼古俗的传承。




7、沪郊还有早春季节吃荠菜春卷的习俗。这种油炸食品具有外皮酥脆、馅心软嫩、颜色金黄、鲜香美味等特点。上海开埠后,春卷在一些小吃点心店里已常年供应,馅心花色亦有增加,以城隍庙绿波廊制作的韭芽肉丝春卷,最为食客称道。




8、越南春卷与中国春卷最大的不同在于饼皮并不用薄面皮而是用稻米磨浆制成的米皮包裹,馅料以虾肉、猪肉和当地蔬菜为主,以米皮包裹成约十厘米的小长筒形状油炸,吃时用手以生菜叶包裹春卷后沾鱼露后食用,是越南相当盛行的一道料理。




9、潮州春饼是广东省潮州地区汉族传统小吃的佳品,又名潮州春卷。它呈长方形,金黄美观,外酥里嫩,味浓香郁,为人称道。皮酥脆,馅咸香。




10、峨眉山素以各色美味小吃出名,其中春卷也是其中之一。峨眉山春卷属南方传统春卷,春卷并无特定的材料要求,可依照个人的喜好准备包春卷的材料和各种食物的比例。




在中国,往往有“北方春饼,南方春卷”之说,但其差异并不大,只是叫法不同。



11、湘宾春卷是湖南长沙地区汉族传统小吃,春卷的特点是香脆、绵软、多汁、鲜嫩。其馅可根据自己的口味更换。包春卷时,先逐张揭开面皮,放在案板上,每张放人15克左右肉馅,两端包折,卷成6厘米左右的扁筒形,用稀面糊封口。然后逐个投入五成熟的油锅内,氽炸成微黄色即成。








你的家乡吃的是什么类型的春卷,评论区分享哦~







评论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