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不不

我总以为自己有做到用心去听用心去看,可是现在才发现自己又偏离了

已经被拆除的渝中区,老区的房子。
之前有人说过迷路的美好。我当时狂赞。因为我当时一下就想到了,在重庆的迷路史。我本身是想拉狂宅的基友去一个甜品店,希望借以美食的力量,她可以陪我走走。结果甜品店搬家了,发现了美食街。沿着美食街走下去,想去空旷的平台吹风,就看见了十八梯。
没多想就走下去了。看见不少长枪短炮。我们两个只是拼命喷驱蚊花露水的人,似乎进错片场。走到一半才反应过来,自己进入了一个“景点”,还是在拆除的那种。遗留的住户,提着一大卷卫生纸走在前面。我们拍拍建筑和居民,和阿猫阿狗对视。
到处是老居民的照片,很多都去世了,想象他们行走在这里的模样,空气里都是告别的味道。一旦和告别扯上关系,我就觉得犄角旮旯里的景色多是相似——那种走不进去的孤独,自己傻傻的不明白。想着还是多看看比较尊重他们的时光,所以一溜到底竟也没拍几张。翻相册看到这张,拿来回忆一下。

评论

热度(8)